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上任首日推新政 美国将重返《巴黎协定》和世卫组织

2021年01月21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拜登还要求在联邦机构和土地上强制佩戴口罩,停止美墨边境墙建设,结束对穆斯林人口占多数国家的旅行禁令等,以期扭转特朗普的诸多争议性政策
当地时间2021年1月20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签署一系列行政令。包括将重新加入《巴黎协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美东时间1月20日中午,民主党人拜登在美国国会大厦西侧的广场上宣誓就职,正式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当天的就职典礼结束后,拜登即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签署了共17项行政令、备忘录和总统公告,包括宣布美国将重新加入《巴黎协定》和世界卫生组织(WHO)等。这些拜登甫一上任即推出的行政措施,旨在迅速扭转特朗普政府在应对新冠疫情、移民、气候、经济和种族平等等问题上广受争议的政策。

  如此前承诺的那样,拜登在1月20日上任当天即签署行政令,宣布美国将重返特朗普任内退出的《巴黎协定》。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拜登已在一封将呈至联合国的信上签字,申请美国重新加入《巴黎协定》,预计美国将在30天后正式重返这一旨在联合全球力量应对气候变化的多边协定。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