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被判三年半监禁 俄警告西方勿干涉

2021年02月03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多个西方国家的外交人员前来旁听纳瓦利内庭审一事,俄罗斯外交部斥之为“试图干涉主权国家内政”及“企图对法官施加心理压力”;俄方还建议西方国家“集中精力解决本国的问题”
地时间2021年2月2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反对派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利内在莫斯科出庭。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当地时间2月2日,莫斯科一家法院对俄罗斯反对派运动人士纳瓦利内(Alexei Navalny)2014年所涉的一宗诈骗案进行重新审理,并以“违反缓刑条款”为由判处纳瓦利内三年半监禁,以此取代了此前所判的缓刑。考虑到纳瓦利内曾接受长达11个月的监视居住,因此其实际服刑时间为两年八个月。

  2020年8月20日,纳瓦利内在从西伯利亚城市托木斯克返回莫斯科的航班上突发严重不适,并在当地医院救治两天后被从俄罗斯境内转运至德国柏林接受治疗。德政府随后声称,有证据显示纳瓦利内中了神经毒剂“诺维乔克”,并要求俄方作出解释;但俄政府始终否认与事件有关,并指责德方将这起事件“人为政治化”。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