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昂山素季被控罪名出炉 缅军方称接管“不可避免”

2021年02月03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月3日披露的缅甸警方文件称,在对昂山素季住所的一次搜查中,警方发现了4台非法进口、曾被违规使用的对讲机。她还被控与他人会面和握手,违反了防疫规定
资料图:昂山素季。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曾佳)2月1日凌晨,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以及昂山素季所领导的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的部分高级官员被缅甸军方扣押。缅甸军方随后宣布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缅甸的国家权力被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据2月3日被披露的一份缅甸警方文件显示,目前人身自由仍然遭到控制的昂山素季以违反进出口法和防疫规定遭到起诉,她将继续被扣押至2月15日。针对缅甸总统温敏的另一份警方文件则显示,他被指控违反了自然灾害防控法。针对他们的庭审将通过视频方式举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