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冰川断裂引发洪灾 印度北部26人遇难逾百人失踪

2021年02月09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气候变暖之外,北阿肯德邦河流沿岸越来越多的水利工程、道路等大型基建破坏了原有的生态平衡,或也是导致此次灾害的原因之一
当地时间2021年2月7日,印度北阿坎德邦,救援工作进行中。 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陆文)当地时间2月7日上午10点,印度首都新德里以北500公里,靠近中印边境的喜马拉雅山脉南达德维冰川突发断裂,并引发洪水。雪水混杂着岩石,沿着恒河源头之一的道里根加河汹涌而下,冲毁了位于印度北阿肯德邦的两个水电项目的大坝、施工隧道,以及桥梁和村庄等。事件至今已造成26人死亡,171人失踪,37人被困。

  气候专家指出,这起发生于喜马拉雅山脉的冰川断裂事件,主要是全球气候变暖的结果。但也有观察者认为,印度北部易受到冰川断裂触发的洪灾侵袭,与印度政府在生态脆弱地区大兴水利工程建设的做法分不开。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