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海地总统拘捕一名大法官 称粉碎了一场“未遂政变”

2021年02月09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美国特朗普政府时代,由于莫伊兹愿意表态反对美国所打压的委内瑞拉的马杜罗政府,因此得到了特朗普政府的支持
当地时间2021年2月8日,海地首都太子港当天发生抗议示威活动,示威者要求莫伊兹下台。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西半球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位于加勒比地区的岛国海地,长期受经济与社会危机困扰。近来,海地再次陷入民众示威、朝野激烈对立的政局动荡之中。

  2月7日,海地总统莫伊兹(Jovenel Moïse)宣布,该国警方逮捕了23名被控在一次“未遂政变”中,试图谋害自己及推翻现政府的人员。被捕者中包括一名获得反对派支持的最高法院大法官Yvickel Dabresil和一名海地国家警察局官员。

  这一事件的背景是,海地的反对派指称,莫伊兹的五年总统任期应该在2021年2月7日当天结束。但莫伊兹方面则称,由于2015年海地总统大选后发生的选举结果争议,使自己推迟了一年就任。因此其总统任期结束之日,也应该被推延到2022年的2月7日。莫伊兹在视频讲话中强调了这一点,并表示自己“不是一名独裁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