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纽交所暂不继续摘牌中国涉军企业 中海油受益

2021年02月12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完全遵照华盛顿的要求(行政令)行事,” 纽交所国际上市部主管Stefan Jekel书面回复财新记者称,摘牌“军工企业”不是纽交所自发的举措或步骤
美东时间2月11日下午,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国际上市部主管Stefan Jekel向财新记者证实,如果没有美国财政部的指令,纽交所目前将不会摘牌美国政府定义的“中共军工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2月11日下午,在一场线上宣讲会及会后采访中,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下称纽交所)国际上市部主管Stefan Jekel向财新记者证实,如果没有美国财政部的指令,纽交所目前将不会摘牌美国政府定义的“中共军工企业”。

  纽交所负责人的表态意味着,目前唯一一个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共军工企业”——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集团)将暂时“逃过一劫”。

  特朗普于2020年11月12日发布行政令,禁止美国人士交易美国国防部定义的“中共军工企业”的证券。(参见“特朗普限制美投资人交易所谓中国涉军企业证券 下台前夕生效” )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