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延长封城期 美CDC称打疫苗后密接无须隔离丨大流行手记(2月11日)

2021年02月12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当局称,新冠变种病毒在德国感染病例增多,存在暴发第三波疫情的风险;秘鲁宣布在首都利马等新冠感染风险极高地区实行的居家隔离禁令将延长14天至2月28日;英国零售协会表示,英国三轮防疫封锁措施已对零售业销售额造成约220亿英镑的损失;民调显示,66%的美国受访者对该国的免疫接种过程不满意;美国CDC称已经完全接种新冠疫苗且没有表现出任何症状的人,如果接触了新冠患者无需隔离
当地时间2021年2月10日,德国首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各州州长会谈后达成决议,将目前实施的全国性“封城”措施从2月14日再度延长至3月7日。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在新冠变种病毒不断蔓延的前提下,多国继续严格实施新冠防疫措施。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将延长目前实施的全国性“封城”措施,到期时间由原定的2月14日延长至3月7日。

  2月10日,默克尔与德国各联邦州州长举行视频会议后表示,随着新冠变种病毒在德国感染病例的增多,存在暴发第三波疫情的风险,从现在起到3月中旬将是关系到疫情走势的关键阶段,应该保留封锁措施直至疫情进一步受控。

  所有娱乐场所、餐厅和大部分商店要继续关闭,理发店可以于3月1日复工,不过顾客要先预约,以限制人数。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在商店购物时必须戴口罩,雇主须尽可能允许员工居家办公。各州亦可自行决定学校的复课日期,托儿所和小学将会优先重开,但必须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德国当局表示,教师和护理院舍职员工作时难以经常保持社交距离,正考虑将他们纳入优先接种疫苗的对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