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通胀预期攀升但疫情风险犹存 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不变

2021年02月18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在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共同支持下,美国可能出现消费“暴涨”,促使通胀上升;但这样的上升既不会很大,也不会持续很久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新会议纪要显示,美国通胀水平或将在短期内出现抬头,2021年第二季度可能突破美联储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新会议纪要显示,美国通胀水平或将在短期内出现抬头,2021年第二季度可能突破美联储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但由于美国经济仍在新冠疫情阴影之下,美联储仍将继续保持宽松政策。

  美东时间2月17日,FOMC公布了1月27日结束的议息会议的纪要。纪要显示,FOMC研究了衡量通胀水平的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的12个月变化,并据此预测称:2021年二季度,美国通胀水平可能短暂地超过2%;到2021年年末时,通胀率可能稍处于2%以下。但此后,随着劳动力和产品市场收紧,预计通胀将在中期结束时逐渐回升到2%的水平;在假定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情况下,预计到2023年后的一段时间内,美国通胀水平可能略微超过2%。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