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上周新增病例下降16% 南非拟接种强生新冠疫苗丨大流行手记(2月17日)

2021年02月18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月14日的一周内,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约270万例,连续第五周保持下降趋势;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即使存在新冠病毒新变种,简单的公共卫生措施也能发挥作用;美国15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64万例,这是自2020年10月中旬以来的最低纪录;英国本土发现38例新冠确诊病例感染一种名为“B.1.525”的变异新冠病毒;南非预计将在本周内为医护人员接种强生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2021年2月17日,南非开普敦,当地的医护人员开始接受新冠疫苗接种。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全球新冠疫情整体呈缓和趋势,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全球新冠疫情周报显示,截至2月14日的一周内,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约270万例,较前一周下降16%,连续第五周保持下降趋势。

  世卫组织划分的全球六大区域中,有五个地区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下降幅度在13%至20%之间,所有地区的新增死亡病例数均在下降。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1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一趋势显示即使存在新冠病毒新变种,简单的公共卫生措施也能发挥作用。谭德塞称:虽然我们控制了疫情蔓延的态势,但疫情并没有结束,如果我们停止任何方面的控制措施,疫情都将再度肆虐。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