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七国集团拟投75亿美元助全球抗疫 以色列启用疫苗“绿色通行证”丨大流行手记(2月21日)

2021年02月22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92%的新冠疫苗在被世界银行归类为“高收入”或“中等偏上收入”的国家中使用;七国集团对获取COVID-19工具加速计划(ACT-A)和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的财政支援将追加40亿美元,总额将达到75亿美元;以色列900万人口中有47%人接种首剂疫苗,是全球新冠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以色列正式启用注射疫苗证明的“绿色通行证”,拥有证明的人可以自由进入健身室、泳池等场所和观看演唱会;英国拟在7月底之前为所有成年人提供疫苗;澳大利亚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莱德等城市暴发了大规模的反对疫苗接种示威活动
当地时间2021年2月19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出席七国集团领导人视频会议。七国集团领导人2月19日举行视频会议并发表声明称,将与贫穷国家更公平地分享剂量。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全球已至少有107个国家和地区开始疫苗接种,超过2亿剂新冠疫苗已被接种,其中约45%是在七国集团(G7)所属的富裕国家进行。七国集团领导人2月19日举行视频会议并发表声明称,将与贫穷国家更公平地分享剂量。

  法新社报道称,全球92%的新冠疫苗在被世界银行归类为“高收入”或“中等偏上收入”的国家中使用。在29个被列为“低收入”国家中,只有几内亚和卢旺达开始接种疫苗。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早前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根据每个国家的人口规模公平分配相同的疫苗,那么全球可避免高达61%的死亡病例;如果大约50个高收入国家垄断了首批20亿剂新冠疫苗,全球只有33%的病例可避免死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