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多国拟推“疫苗护照”助力经济复苏 仍面临哪些挑战

2021年02月25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围绕怎样确保一国颁发的疫苗护照得到国际认可,不同厂商疫苗的接种者能否获得同等的隔离豁免权,以及如何避免尚未接种疫苗的人群遭受歧视等,国际社会仍未形成广泛定论
2月23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国际公益组织“全球公民”发起的一场名为“世界复苏计划”的线上活动上表示,新加坡政府正与有意愿的国家商讨颁发相互承认的疫苗接种证明。图为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5日,新加坡樟宜机场的旅客。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随着全球范围内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速,新加坡和泰国等东南亚国家、欧盟及美国夏威夷州等地已开始酝酿出台疫苗接种的证明文件,以允许持有这一“疫苗护照”的民众无需隔离、即可自由地跨国旅行,从而促进全球经济、尤其是旅游业的复苏。

  但目前,围绕怎样确保一国颁发的疫苗护照得到国际认可,不同厂商疫苗的接种者能否获得同等的隔离豁免权,以及如何避免尚未接种疫苗的人群遭受歧视等关键问题,国际社会仍未形成广泛的定论。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