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应对芯片短缺问题 拜登下令全面审查关键供应链

2021年02月25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拜登指出,为确保美国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一方面要增加关键产品的国内生产,另一方面也要与美国信赖的盟友更紧密地合作,“这样我们的供应链就不会被用作对抗我们的筹码”
当地时间2021年2月24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拜登在媒体面前展示一块芯片。24日下午,拜登在白宫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旨在解决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2月24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令,要求美国政府展开全面的重新审视,以解决美国关键产品供应链中的风险和漏洞,维护美国国家安全。这项行政令要求对四种关键产品的供应链进行快速审查,包括半导体芯片、电动汽车大容量电池、稀土矿物、药品等。同时,美国政府还将启动对国防、公共卫生、通讯技术等更广泛产业的长期性检讨。

  近年来,美国家庭和企业已越来越多地感受到食药品和工业必需品短缺的压力。美国新冠疫情暴发之初,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急剧短缺,一度成为美国战疫的“短板”。近来全球芯片短缺,则已迫使一些美国汽车制造商减产或停工。拜登已承诺将从中吸取教训,在任内致力于加强本土制造业,并与盟友紧密合作,以确保美国有能力在每一次危机中生产自己所需的物资,以及为美国工人创造更多高薪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