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对华科技脱钩,拜登政府是会踩剎车还是走下去?

2021年03月01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电信、金融、科技等受影响较大的行业和公司,原本希望拜登政府能重新考虑美国政府在中美科技竞争中所采取的政策,并且指望拜登政府在全面审视对华政策期间,至少能将上述指令延期执行
当地时间2021年2月11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会见两党参议员团体。拜登称,如果美国不继续发展基础设施,中国将会超越美国。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自美国新任总统拜登上台以来,美国新政府的对华科技政策走向,始终为外界关注。围绕在特朗普时期加剧的美国对华“科技脱钩”倾向,拜登政府是会踩住剎车,重新盱衡时势,还是会沿着既定的轨道往下走?从特朗普到拜登,两届美国政府操作对华科技脱钩的手法,又有哪些异同?

  美东时间2月26日,美国商务部发表的一份声明称,拜登将放行特朗普时期提出的一项针对更多中国科技公司、以应对其“威胁”的行政命令。该指令最快将于3月下旬正式生效。这一命令一旦实施,美国商务部将有权禁止任何与技术相关的,被认定为“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的商业往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