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拟立法推出“疫苗护照” 为夏季重启旅游业护航

2021年03月05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电子通行证可说明持有人是否施打了新冠疫苗、尚未接种疫苗人士的新冠检测结果、以及已感染过新冠人士的康复情况等;欧盟计划于本月之内提出相关立法草案,技术性的出台工作则至少需要三个月时间
在酝酿数月之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3月1日在推特上宣布,欧盟已计划于本月之内提出一项“电子绿色通行证”的法律草案。图为民众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接受新冠病毒测试。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今年夏天的旅游旺季即将来临之际,越来越多蒙受疫情冲击的全球经济体开始探讨出台“疫苗护照”的方案,希望通过向民众颁布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文件,实现人员无需再进行防疫隔离,即可自由地进行跨国旅行。

  在酝酿数月之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3月1日在推特上宣布,欧盟已计划于本月之内提出一项“电子绿色通行证”的法律草案。这种通行证可以证明持有人是否施打了新冠疫苗,还可说明那些尚未接种疫苗的持有人的新冠检测结果,以及已经感染过新冠人士的康复情况等。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