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华裔吴修铭获聘拜登竞争顾问 节制科技巨头或将动真格

2021年03月09日 2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反垄断问题上,吴修铭是立场强硬的鹰派学者,个人主张分拆包括Facebook在内的大型科技公司,并对去年美国政府针对Facebook和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赞赏有加
资料图: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教授吴修铭。图/源自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网站

  【财新网】(记者 李忆)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六周以来,随着其政策团队人选逐渐浮出水面,新一届美国政府的政策倾向亦逐渐清晰。

  近日,白宫宣布了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六位新成员。其中,科技巨头的著名批评者、在反垄断立场上主张强势拆分巨头的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教授吴修铭(Tim Wu)也位列其中。不少观察者预判,吴修铭进入拜登政府工作,或许预示着美国大科技公司的日子可能会越来越不好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