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上台月余美疫情渐受控 近5300万人已接种疫苗

2021年03月05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3月3日,美国已有约5290万人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达到美国总人口约16%;其中约有2700万人已经完成了全部两剂疫苗的接种,占总人口约8.2%
当地时间2021年3月3日,美国佛州迈阿密北部,联邦紧急措施署(FEMA)开放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市民依次在该地接种新冠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在竞选期间一再强调将把控制新冠疫情、重启美国经济作为任期内的首要任务的美国总统拜登,1月20日上任后,即表态美国重返世界卫生组织、任命新冠协调官员,并联合各州和地方政府加强疫情防范和监督措施。其中,被寄予厚望,力求破解美国疫情和经济双重困局的全民疫苗接种项目,成了拜登政府抗疫计划的重点推广目标。

  为兑现竞选时“上任百天内在全美施打1亿剂疫苗”的承诺,拜登政府3月3日再次表态要加速疫苗供应。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