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多例接种首剂疫苗者感染新冠 贫困国家疫苗严重短缺|大流行手记(3月10日)

2021年03月11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出现数例接种第一剂疫苗后新冠检测呈阳性的病例,感染途径仍在调查中;韩国近来多地出现集体感染;日本变异病毒感染范围扩大;世贸组织呼吁新冠疫苗制造商扩大在发展中国家的生产规模,目前仍有约130个国家和地区在等待疫苗到来;意大利将生产俄罗斯新冠疫苗,西班牙也在进行相关谈判;联合国儿童基金称帮助贫困国家获得疫苗还需约10亿美元;芬兰研究人员研发出一款鼻喷式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2021年3月8日,韩国光州,当地医护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韩国出现多起接种第一剂疫苗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病例。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疾病管理厅通报显示,截至9日,韩国共出现9例前述病例。其中,有2例是国立中央医疗院的护士,都是在接种第一剂辉瑞疫苗后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余7例的身份没有透露。

  韩国疾病管理厅方面指出,相关病例可能是在接种第一剂疫苗不久后感染,而这段时期预计疫苗还没有开始起作用;另一种解释则称阳性病例可能是在接种前就已感染新冠病毒。目前,韩国防疫部门仍在调查相关病例的感染途径。辉瑞疫苗在韩获紧急使用授权后,最早为医务人员接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