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7万余名英国Uber司机“转正” 将享带薪休假等福利

2021年03月17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最高法院今年2月裁定,由于Uber单方面规定了司机提供出行服务的内容和规则,司机与Uber间已构成“从属和依赖”的劳务关系,其难以通过劳资谈判改善自身经济地位;因此,为保障其权益,司机理当在Uber享有“员工”身份及福利
Uber于3月16日宣布,该公司在英国地区雇用的7万余名司机将被重新划定为“员工”,他们将据此享受最低工资保障、带薪休假和养老金等法定福利待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继英国最高法院今年2月裁定,共享出行平台Uber的司机享有员工身份、而非“独立承包商”后,迄今还未实现盈利的Uber于3月16日宣布,该公司在英国地区雇用的7万余名司机将被重新划定为“员工”,他们将据此享受最低工资保障、带薪休假和养老金等法定福利待遇。

  Uber的这一轮改革,被视作全球零工产业的一道分水岭。一些观察认为,Uber的做法,或将推动网约车、外卖、快递、家政等依靠流动性劳动力的整个零工经济行业,迎来新一轮员工权益保障和平台监管强化的讨论及变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