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台当局称“大陆打多久就陪多久” 国台办:铤而走险必遭毁灭性失败

2021年03月19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台独”是走不通的绝路。民进党当局若胆敢铤而走险,拿两岸同胞的利益福祉和台海和平稳定作赌注,必将遭致毁灭性失败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今日应询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图/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官方微博

  【财新网】2021年3月19日,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答记者问。

  问: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日前叫嚣,“大陆打多久就陪多久”,引起台湾网友嘲讽。对此有何评论?

  答: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针对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我们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这样做绝非针对台湾同胞,而是维护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