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要求纠正错误 圭亚那终止“台湾办公室”开设协议

2021年02月05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汪文斌还正告民进党当局,任何挟洋自重、图谋在国际上搞分裂活动的行径都是绝不会得逞的
2021年2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曾佳)2月4日,在南美国家圭亚那传出允许台湾当局在当地开设所谓“台湾办公处”的消息曝光后不到一天内,圭亚那外交部又发出一份声明,终止了其与台湾当局日前签署的有关协议。并称该国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2月4日下午,在中国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针对台当局在圭亚那设立所谓“办公室”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希望有关方面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与台方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交往,不互设任何官方性质机构,切实采取措施纠正错误,消除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