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反垄断团队拟再添猛将 32岁哥大学者获提名为FTC委员

2021年03月23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反垄断立场上,莉娜·汗的主张与新任白宫经济委员会成员、拜登的科技和竞争政策特别助理吴修铭(Tim Wu)不谋而合,主张美国政府进一步加强对大型平台约束,通过拆分业务等确保巨头公开和公平地对待竞争对手
资料图: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莉娜·汗。图/源自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网站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国总统拜登3月22日宣布,他将提名反垄断问题专家、主张对大型科技平台加强管束的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莉娜·汗(Lina Khan),为美国联邦政府的主要反垄断执法机构——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五名负责人之一。现年32岁的莉娜·汗曾凭一篇关于亚马逊垄断问题的学术论文,挑战美国数十年的反垄断思维定式,被美国舆论称为“新一代反垄断学术先锋”。

  莉娜·汗也是继同样主张强势拆分巨头的华裔法学教授吴修铭(Tim Wu)之后,又一名获邀进入拜登政策团队的反垄断鹰派学者。(详见财新网“华裔吴修铭获聘拜登竞争顾问 节制科技巨头或将动真格”)这一最新人事动向,也被解读为新一届美国政府在科技反垄断问题上的严格立场正趋于明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