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或再推3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聚焦基建与绿色项目

2021年03月24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该法案的核心目标,预计近万亿美元将用于翻修美国的道路、桥梁、水路、铁路、港口等交通设施,以及高危建筑物、安全设施、低收入社区以及学校等公共场所;为资助法案的实施,拜登政府或考虑对企业及中高收入人群增税
资料图:拜登。美国政策观察者普遍认为,若拜登政府执意对富人增税,或维持该法案据称高达3万亿美元的规模,那么这一大型支出法案将很难得到共和党人的认同,预计在参议院过关时将面临重重障碍。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在3月10日拜登政府提出的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于美国国会终获通过后,近来,白宫官员据称已开始筹备一项新的巨型财政支出项目——规模或高达3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法案。这一法案旨在促进美国经济复苏和发展,减少碳排放,以及缩小美国国内的贫富差距。

  据《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披露,经过数月的内部商议和辩论,负责拟定这一法案的白宫团队或将于本周向美国总统拜登提交预算建议,并与相关行业的企业代表和劳工团体进行接触,以确定法案中各项计划的实施方案和支出的具体金额。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