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谈中俄关系:在核心利益问题上做彼此的坚强后盾

2021年03月23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俄之间的全面战略协作只会加强,不会削弱,只会拓展,不会收缩
2021年3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广西桂林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1年3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广西桂林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内容如下:

  王毅表示,桂林山水甲天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同样“甲天下”。不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俄之间的全面战略协作只会加强,不会削弱,只会拓展,不会收缩。刚才,我同拉夫罗夫外长深入会谈,就双边关系和重大国际地区问题达成许多新的共识。

  我们一致认为,元首战略引领是新时代中俄关系的政治优势。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准确把握时代潮流和世界大势,为中俄关系指明方向、夯实互信、擘画蓝图,为两国从容应对世界百年变局注入了信心和动力。后疫情时期,两国元首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保持密切交往,指导双方共同防范和化解振兴道路上的任何风险挑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