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欧投资协定不是一方给予另一方的“恩赐”,是互利互惠的

2021年03月24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消息,3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内容如下:

  新华社记者:我们注意到,中国驻多国大使馆15日发布了来华签证新规定,对已接种中国生产的新冠肺炎疫苗的签证申请人提供便利。这是否意味着外国人只有接种了中国疫苗才能来华?

  华春莹:近日,有关中国驻外使领馆发布了对接种中国生产的新冠肺炎疫苗来华人员提供相关便利的消息,受到舆论关注。我们反对个别西方媒体将此问题政治化。中方有关安排充分考虑了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是对疫苗大规模接种后便利跨境人员往来所作的有益探索和尝试,与相关国家间正在推行的便利人员流动的做法相类似、需要说明的是,为接种中国疫苗人员来华提供便利,并不影响对没有接种中国疫苗人员现行来华政策。同时,对所有来华人员必要的隔观措施仍需继续执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