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葡萄牙大使:中欧投资协定不仅有经济意义,政治面也有积极影响

2021年01月29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中欧投资协定,欧盟驻华郁白称,一份“双边”协定意味着不需要被第三方进行干涉或评论,因此不期待美国给出任何回应
1月26日,欧盟驻华代表团举行新闻发布会,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José Augusto Duarte)答记者问。图/欧盟驻华代表团微博

  【财新网】(记者 陆文 实习记者 陆可嘉)从2020年下半年到2021年上半年,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接力棒也从大力促成了中欧投资协定完成谈判的德国,传到了首个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西欧国家──葡萄牙手上。

  1月26日,欧盟驻华代表团举行新闻发布会,由欧盟驻华大使郁白和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José Augusto Duarte)一道,介绍2021年上半年欧盟的工作重点并对时下热点议题做出回应。

  作为欧盟各成员国形成联合体的最高象征,欧洲理事会每半年会经历一次轮值主席国的交接。在德国的轮值主席国身份于2020年底卸任后,2021年上下半年将分别由葡萄牙、斯洛文尼亚担任轮值主席国,直到2022年1月1日再由法国接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