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古巴驻华大使:相互尊重和对话才是古美关系的出路

2021年03月26日 0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表示,若接下来拜登政府能兑现改善两国关系的承诺,那么“古美双边关系发展的趋势将会是利好的”;但他也强调,“古巴不会单纯寄希望于美国取消对古巴的封锁”,美方应认识到“古巴不会改变、也不会动摇任何一项我们国家坚持的原则”
3月24日,古巴驻华大使馆举办的记者会上,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图/财新实习记者陆可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在奥巴马执政的最后两年里,我们已经证明了,美国和古巴是可以在存在分歧和差别的情况下和平共处,并实现共赢的。”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Carlos Miguel Pereira Hernández)表示,“我们曾多次提出,美国和古巴应就双方具有共同利益的话题展开对话,并且双方应该基于平等、互相尊重、主权独立的原则展开对话。”

  在3月24日古巴驻华大使馆举办的记者会上,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在面向中外媒体记者回顾和展望古美关系的发展历程时,做出了如上表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