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药已设计新冠疫苗加强针 英过半成年人接种一剂疫苗丨大流行手记(3月28日)

2021年03月29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一亿剂次,国药集团已设计新冠疫苗加强针;英国已有超过3015万人完成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约占英国成年人口的57%;英国最早将于本周末与欧洲联盟达成一项新冠疫苗协议,解决疫苗供应矛盾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7日,英国威尔特郡,当地索尔兹伯里大教堂被改造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市民在此接种新冠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3月28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26亿例,累计死亡近278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已达3022.4万例,累计死亡超54.8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约1249万例,印度累计确诊约1197.1万例。

  28日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截至3月27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一亿剂次。国产新冠疫苗对是否变异毒株有效?新闻发布会上,国药科兴做出回应。

  “两款灭活疫苗产生的中和抗体对这些毒株都有很好的中和作用。”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副总裁张云涛称,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两款灭活疫苗正在针对在巴西、津巴布韦发现的毒株进行中和实验监测。此前,两款疫苗已利用在国内和海外二期、三期临床试验后的血清,对包括南非发现的、英国发现的毒株,还有国内不同地区、不同流行区发现的10多株的毒株进行了交叉综合实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