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与伊朗签署全面合作计划 伊方透露计划跨度达25年

2021年03月28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表示,此次签署的《中伊全面合作计划》,将挖掘中伊两国在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潜力,规划长远合作前景
3月27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同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会谈,并在会谈后签署了《中伊全面合作计划》。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正在中东地区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3月27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同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会谈,并在会谈后签署了《中伊全面合作计划》。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王毅回顾,2016年1月,中国和伊朗就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同意达成一份全面合作计划。经过双方共同努力,此次签署的《中伊全面合作计划》,将挖掘中伊两国在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潜力,规划长远合作前景。

  王毅说,“相信这将进一步推动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提质升级,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