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欧洲供应链立法大潮渐起 环境劳权等将成跨国企业硬任务

2021年04月03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此后德国、欧洲议会相继完成立法,则全球供应链的调整恐将增加更多变数
在德国采取动作后,欧洲议会也在一周后迅速跟进,通过了一项立法倡议,拟由欧盟委员会在2020年年内推出类似的供应链法案的提案。

  【财新网】(记者 陆文)欧洲在推进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立法进程又现新动向。

  3月初,德国联邦政府内阁在3月3日批准了一项关于实施尽职调查的供应链法案(德文为Lieferkettengesetz),拟以法律责任要求企业在分布全球的供应链上,均需履行相关的人权和环境标准。

  在德国采取动作后,欧洲议会也在一周后迅速跟进,通过了一项立法倡议,拟由欧盟委员会在2020年年内推出类似的供应链法案的提案,以确保欧盟内部、甚至是欲进入欧盟市场的企业,均需在其全球产业链上遵守欧盟有关的人权、环境和良善治理方面的标准。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