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多地试行公共活动疫苗护照 印度新冠疫情急速恶化|大流行手记(4月4日)

2021年04月05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拟在英格兰地区试行“疫苗护照”政策,以确保大型体育赛事和其他大规模室内活动的安全回归;美国CDC修改指引,称民众于接种最后一剂新冠疫苗两周后可在较低风险的情况下恢复国内旅行,无需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美国CDC前主任费和平(Tom Frieden)表示,疫苗护照在科学性、可行性和伦理等方面仍存在诸多争议;印度在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超9.3万例,是2020年9月以来的新高
当地时间2021年4月3日,印度加济阿巴德,民众在接受新冠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随着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的推进,多地试图推出“疫苗护照”,让接种疫苗者可参与公共活动时无需维持社交距离。美国加州宣布从4月15日起,参加婚礼、研讨会、音乐会或观赏戏剧演出者,若能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将可获准坐在特殊区域,不需要遵守社交距离措施。

  加州政府官员4月2日表示,这项类似“疫苗护照”的决定获得专家们的肯定,认为是重开经济之际,合理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行方式。但有人担心,“疫苗护照”的政策无法做到完全公平,在未能保证疫苗供给充足的情况下,对尚未普遍接种疫苗、且先前染疫严重的弱势社区不公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