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上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至6% 中国预计增长8.4%

2021年04月07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最新的财政支持,IMF预测2021年美国经济将增长6.4%,2022年增长3.5%;美国和日本的经济活动有望在2021年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欧元区和英国则预计到2022年都无法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美东时间4月6日上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经济预估,将对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测从1月时的5.5%,上调至6%。图为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4月6日上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经济预估,将对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测从1月时的5.5%,上调至6%。同时,IMF还将对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测上调0.2个百分点,至4.4%;对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的估算则上修至负增长3.3%,好于1月时估算的负增长3.5%。

  IMF还称,2021年中国经济预计将增长8.4%,较1月时的预测上调了0.3个百分点。据IMF展望,在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中,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在2020年已经恢复到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水平,而其他许多国家预计要到2023年才会恢复到之前的水平。IMF对2022年中国经济增速的预估则维持不变,为5.6%;对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的估算则维持在2.3%。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