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第四代梯队突然“易帅” 副总理王瑞杰放弃接班李显龙

2021年04月08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显龙说,新加坡的第四代领导团队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敲定新的领袖人选,不过他希望党内能在2025年的下届大选之前,就第四代梯队的新的领军人选达成共识
王瑞杰在信中表示,自己经过深思熟虑,并与家人商量之后,决定从第四代领导班子同侪之首的位置退出,让更年轻、跑道更长的领袖接任。资料图:王瑞杰

  【财新网】(记者 曾佳)4月8日,此前被普遍视为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接班人、现任新加坡副总理兼财长的 “第四代领导梯队”领衔者王瑞杰,突然宣布自己将放弃作为“第四代领导梯队领衔者”的地位。这一消息传出后,在新加坡内外引起广泛震动。

  当地时间4月8日下午,新加坡总理、执政党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在该国总统府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执政党人民行动党的第一助理秘书长王瑞杰,出于年龄和健康方面的考量,已经向其递交了辞呈。王瑞杰将不再担任新加坡第四代领导团队的领军人物。在两周之后的内阁改组中,王瑞杰还将卸下财政部长的职务,但仍继续留任副总理、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和人民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等职务。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