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格陵兰左翼反对党赢得议会改选 稀土开采项目恐遇阻

2021年04月08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矿业被视为改变格陵兰单一脆弱经济结构的关键,但也引发了对当地生态环境及传统生活方式遭破坏的担忧;对于有中资参与的格陵兰岛南部的铀和稀土矿项目,赢得此次选举的因纽特人共同体党领导人明确表示“它不会发生”
当地时间2021年4月6日,格陵兰岛努克,格陵兰岛自治议会选举于当日举行,出口民调的数据出来后,“因纽特人共同体党”的成员挥舞党旗庆祝。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4月6日,丹麦王国下属的自治领地、全境大部分位于北极圈内的格陵兰岛,提前举行了新一届自治议会的选举。除了当地居民惯常关心的住房、渔业和自治权等问题外,此次选举中最受各方关注的议题,当属是否应该允许外资企业开采格陵兰岛南部克瓦讷湾地区的一处铀和稀土矿项目。

  据4月7日出炉的官方投票结果,反对上述大型采矿项目的格陵兰岛左翼环保主义政党——“因纽特人共同体党”(Inuit Ataqatigiit,IA),最终以超过三分之一议席的约37%的选票赢得选举,击败了自1979年以来大部分时间都在格陵兰岛执政的“前进党”(Siumut)。选前作为执政党的前进党则最终获得了约29%的选票,该党支持在格陵兰岛南部的采矿项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