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 多方表关切

2021年04月13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这一排放作业最早从2023年开始,持续30年排放完毕;日本首相菅义伟称,“在确保基准以上的安全性,且政府彻底实施风评受害对策的前提下,我们判断认为,排放入海是一个现实的选择”
当地时间2021年4月13日,日本东京,日本政府召开阁僚会议,正式敲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废水排放入海的方针。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当地时间4月13日早晨,日本政府召开相关阁僚会议并正式作出决定,要将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后的核处理水排放入海。预计这一排海作业最早将从2023年开始,并持续30年排放完毕。日本此举已经引起国内外各方的普遍关切。

  日本政府的上述决定也标志着,2011年3月发生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件迎来重大节点。将核处理水排海的方案之所以引发争议,是因为有观点认为还有其他手段能够处理这些核污水;而福岛第一核电站的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下称东电)信用因此举遭受质疑,也会影响到接下来的核燃料清理工作。(详见财新周刊报道《福岛核污水排海争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