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日本声称核废水安全仅凭单方面数据 完全没有说服力

2021年04月15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作为日本近邻和利益攸关方,中韩两国为维护本国人民身体健康和国际海洋环境,对日方不负责任的做法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天经地义、理所当然
2021年4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1年4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总台央视记者:14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美已完成阿富汗战略目标,将于5月1日起撤出2500名驻阿美军,9月11日前全部撤离。拜登当天还与阿富汗总统加尼通电话。加尼表示尊重美撤军的决定。美方还称,美从阿撤军也有集中精力和资源应对包括中国竞争等威胁挑战的考虑。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当前阿富汗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恐怖主义问题远未得到解决。中方立场一贯而明确,外国驻阿军队应以负责任、有序方式撤离,确保阿富汗局势平稳过渡,避免恐怖势力趁乱坐大。美国是影响阿富汗问题的最大外部因素。美方有关决定和行动,应充分尊重阿富汗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切实负起责任维护阿富汗和平重建成果,并充分兼顾地区国家合理安全关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