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陷疫情风暴日增病例逾30万 为保经济仍不停产

2021年04月26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4月25日,印度总共记录了1696万例感染病例,累计有19.2万例死亡病例,仅4月25日当天便有2767人死亡。相较最近一波疫情初期的3月,4月同期的每日新增病例增加了8倍,死亡人数增加了10倍
当地时间2021年4月23日,印度新德里,患者家属持空氧气瓶排队等待充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全球主要经济体疫苗相继进入大规模接种阶段、疫情普遍得到控制之际,印度的第二波疫情却呈现难以控制的趋势。

  在印度政府未能利用疫情平缓期重振医疗系统,床位、氧气等医疗资源再次遭到挤兑,变异病毒传染力增强,和生产疫苗的重要原料遭到美国禁运等多种因素之下,印度再次出现病患在医院门外苦候求医,以及火葬场等殡葬业务应接不暇的惨况。

  但在疫情抬头之际,印度的莫迪政府却因担忧2020年第一波疫情下实施全国性封锁后带来的全面经济停滞后果,仍然坚持各邦经济生产活动开放。也正因如此,目前暂未有主要国际评级机构下调早前对印度经济增长作出的乐观预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