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拟放宽入境限制 已接种疫苗美国人有望今夏赴欧旅行

2021年04月26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称,美国有望在今年6月中旬前完成对70%成年人口的疫苗接种,届时欧洲对美国开放边境的时机就将成熟,这将十分利好依赖夏季旅游收入的希腊等欧洲国家
当地时间2021年4月25日,法国瓦勒德瓦兹省鲁瓦西地区,旅客在机场登记接受核酸检测。自疫情暴发以来已中断逾一年的欧美间跨境旅行,或有望在今年夏天恢复欧盟对美国的单向开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自疫情暴发以来已中断逾一年的欧美间跨境旅行,或有望在今年夏天恢复欧盟对美国的单向开放。据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4月25日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只要美国人接种了欧盟认证的新冠疫苗,就可以进行跨大西洋的自由旅行,入境欧洲后免除本地隔离。不过,她并未透露欧洲对美国开放旅行的具体时间表,以及美国赴欧游客应当满足哪些免疫要求等。

  《纽约时报》报道称,冯德莱恩4月25日在布鲁塞尔受访表示,欧美间究竟何时恢复自由旅行,依然取决于“疫情发展的状况”。她称,美国的防疫现状正在逐步改善,而如果如她所愿,欧洲的疫情防控同样也在改善之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