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议息结果公布在即 市场关注何时启动缩减QE

2021年04月28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美联储召开4月货币政策之前,已经有加拿大央行和俄罗斯央行收紧货币政策,但也有欧洲央行、日本央行继续按兵不动,全球货币政策继续分化
美联储议息结果即将于美东时间4月28日下午公布,美联储是否会提前加息以及何时退出量化宽松仍旧是各方关注的焦点。图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资料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晶)美联储议息结果即将于美东时间4月28日下午公布,美联储是否会提前加息以及何时退出量化宽松仍旧是各方关注的焦点。

  尽管从各项数据来看,美国经济正在稳健的复苏。4月美国制造业及服务业PMI达到历史新高,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121.7,达到了去年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值。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月公布的预测中,美国2021年经济增速将达到6.4%,失业率也会从2020年的8.1%降至5.8%。且在3月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曾明确表示2023年前不会加息。但受全美房价持续暴涨、美股泡沫不断扩大等的影响,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下一步的将采取怎样的举措仍有很大疑虑。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