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委会主席回顾在土耳其遭冷遇风波:我感到受伤、被孤立

2021年04月28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一名女性和一名欧洲人,我感到受伤和被孤立”,冯德莱恩回顾道,“我不得不得出这样的结论:这件事发生是因为我是女性。如果我穿西装、打领带,还会发生这种事吗?”
当地时间4月26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出席欧洲议会全体大会的发言中,首度对半个月前她在访问土耳其期间,遭遇的一场因坐席安排引发的外交风波进行了回应。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4月26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出席欧洲议会全体大会的发言中,首度对半个月前她在访问土耳其期间,遭遇的一场因坐席安排引发的外交风波进行了回应。(详见财新网“欧盟女掌门在土耳其遭遇座次礼宾风波引性别歧视质疑”)  

  4月6日,冯德莱恩在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一同访问土耳其,并会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时,作为现场惟一女性领导人的冯德莱恩,却遭到了与其他两位男性领导人完全不同的礼宾待遇——当时,会场内并没有为冯德莱恩准备专门的单人扶手椅,而仅有的两张单人扶手椅已有埃尔多安和米歇尔落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