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百日新政”演说再推1.8万亿计划 欲大幅提高最富1%人群税负

2021年04月29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至此,拜登“百日新政”以来已提出共计接近6万亿美元的三轮大规模财政支出计划
当地时间2021年4月28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拜登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这是拜登作为总统首次在国会发表演讲。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美东时间4月28日晚9点(北京时间4月29日早9点),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国会大厦发表了上任后首次国会正式演说。

  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演讲里,拜登正式推出其金额高达1.8万亿美元的新一轮财政支出计划,这一名为“美国家庭计划”(American Families Plan)的最新刺激方案将重点投资教育、儿童保育(child care)和医疗等公共项目。

  而为了增加联邦财政收入、补贴这一计划,拜登同时宣布其针对高收入人群的加税提议,即对于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美国人,其资本利得税将从目前的20%提高到39.6%。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