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京奥运会拟闭门比赛 法国5月19日起逐步解封|大流行手记(4月30日)

2021年05月01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京奥组委4月28日推出了更新版运动员守则,要求运动员和所有与运动员密切接触者每天接受检测;印度的单日新增感染人数再刷新纪录,逾38.6万人确诊;印度宣布全国18岁以上的人士有资格接种疫苗,但多个邦已报告疫苗不足;中国重庆、浙江报告多例印度输入病例,未出现本土密切接触者;法国将从5月19日起逐步解封,博物馆、剧院、电影院和音乐厅将重新开放;香港出现感染双重变种病毒的本地病例,港府紧急宣布将对全港约37万名外籍家庭佣工实施强制检测
2021年4月14日,日本东京,民众戴口罩出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日本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开幕,如今距离开幕不到三个月,但印度疫情加剧,让全球再次陷入疫情恐慌。东京奥组委会拟推出更严格防疫守则,并做好禁止观众到场、只能闭门进行赛事的准备。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在记者会上表示,主办方虽然希望尽量容纳观众,但他们已经做好最坏打算:“我们也准备好举办一场谢绝所有观众的奥运会。”是否允许日本当地观众进场,须等到6月才能决定。今年3月,东京奥组委已经宣布谢绝国外访客到东京观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