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是否跟进美国主张免除新冠疫苗的专利保护?欧洲态度保留

2021年05月08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27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将于本周末在葡萄牙开会讨论有关豁免疫苗专利保护这一议题
当地时间5月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过其发言人称,她并不认同美国总统拜登建议放弃对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保护的决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尽管美国政府日前已转变立场,表态支持暂时免除对新冠疫苗的专利保护,但欧洲主要领导人却未予以响应,还有部分鲜明的反对意见浮现。美国与欧盟能否在新冠疫苗专利保护豁免问题上达成一致或拉近立场,备受外界关注。

  当地时间5月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过其发言人称,她并不认同美国总统拜登建议放弃对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保护的决定。默克尔在一份声明中说,“限制疫苗生产的因素是产能和高质量标准,不是专利。”

  该声明认为,“保护知识产权是创新的源泉,未来也必须如此”,而美国提出的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豁免计划,可能会对整个疫苗生产带来重要的干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