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4月就业数据疲软 各方争论背后原因

2021年05月08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劳工部公布了4月非农就业报告,当月新增就业26.6万,远远低于预期。市场分析认为原因有失业补贴过多、数据调整的准确性、学校未完全重开和对疫情的担忧等
美国劳工部5月7日公布的4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当月新增就业26.6万,比道琼斯预期的100万相差甚远。图为在纽约街头进行施工的工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温浩)美国劳工部5月7日公布的4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当月新增就业26.6万,比道琼斯预期的100万相差甚远;4月失业率为6.1%,较3月的6.0%有所抬升,高于预期的5.8%。

  数据公布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收涨0.6%以上,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创下历史新高。

  债券收益率与股票走势相反,报告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立即下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跌至1.52%左右后转回至1.58%,而美元指数下跌0.79%。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