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金:美国民众就业意愿低迷 招工难或加重通胀压力

2021年05月06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金报告认为,当企业无力承担用工成本时,上调商品价格会是无法避免的选择,这将为通胀上行带来压力
随着美国经济秩序渐次恢复,企业的用工需求逐步回升,但劳动者就业意愿持续低迷,导致市场面临“招工难”的问题。图为2021年4月19日,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当地一家生产电动多功能车工厂。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晶)中金公司5月5日发布报告称,随着美国经济秩序渐次恢复,企业的用工需求逐步回升,但劳动者就业意愿持续低迷,导致市场面临“招工难”的问题。而当企业无力承担用工成本时,上调商品价格会是无法避免的选择,这将为通胀上行带来压力。

  报告认为,与以往经济衰退期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不同,疫情不仅冲击了劳动力的需求,也影响了供给。随着政府财政政策落地,疫苗接种稳步开展,美国交通、餐饮、休闲服务等活动明显回暖,劳动力市场已恢复到就业复苏周期中期的水平。但劳动参与率却仍低于疫情前,职位空缺率也不降反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