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输油管道勒索案警示工业互联网络安全

2021年05月17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能源系统在工业互联网中从封闭走向开放,但安全防御能力极其薄弱,大量工业企业存在网络安全威胁隐患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0日,美国得克萨斯州,美国大型成品油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的设施。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赵煊)美国大型成品油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Colonial pipeline,下称科洛尼尔公司)因受勒索病毒攻击而被迫停运五天,美国东部时间5月12日下午5时左右其输油运输管道宣布重启。

  据彭博社5月13日报道称,该管道得以重启的原因是,科洛尼尔公司向网络黑客支付了将近500万美元的赎金,以恢复被攻击的系统。但在该公司刚遭遇网络攻击时,有报道称公司不会向黑客妥协。

  科洛尼尔公司5月12日声明称,目前系统正处于重启的最初阶段,完全恢复需要数天时间。一些区域管道燃油供应或出现时断时续等不稳定状况。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