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台湾日增206宗病例创新高 日专家建议首都圈立即封城|大流行手记(5月16日)

2021年05月17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零星散发疫情不容大意,辽宁、安徽两省本轮新冠疫情确诊病例已增至14例;中国台湾本土确诊个案飙升,16日新增206宗本土新冠病例,连续4日创下单日确诊数字新高;美国新增新冠病例放缓,专家称与疫苗接种大面积铺开有关;越南新冠疫情反弹,当地新增262宗本地感染病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新高;日本专家建议,若要安全举办东京奥运会,只能立即进行首都圈封城,才能让邻近东京的地区每天新增确诊病例低于百宗
继15日录得180宗新增个案后,台湾疫情防控部门16日公布新增207宗新冠病例,当中206宗为本土病例,连续4日创下单日确诊数字新高。图为2021年5月15日,台北,民众戴口罩出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随着国际交流的逐渐开放,新冠病例输入风险大幅上升。近期中国内地和中国台湾均出现本土病例暴发的现象,或与境外输入病例有关。“只要我们稍微放松一下防控措施,疫情马上就会重启,而且传播速度较去年丝毫未见减弱。”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

  辽宁、安徽两省本轮新冠疫情确诊病例已增至14例,多地启动密接排查,疫情源头仍在调查中。从5月13日至5月16日,两省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4例,其中5例来自辽宁营口、2例来自辽宁沈阳、5例来自安徽六安、2例来自安徽合肥。另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例,7例来自安徽,8例来自辽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