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巴勒斯坦国驻华大使:我们最终会获胜,尽管代价也会很高|特稿精选

文|财新 王自励
2021年05月20日 10:44
巴勒斯坦国驻华大使说,对于中方提出巴以双方来华谈判,我们表示完全欢迎。但仍然存在的问题是,美国是否愿意让中国发挥主导作用,以及以色列是否愿意在中国谈判?
巴勒斯坦国驻华大使法里兹·马赫达维。图/财新记者 徐和谦

  【财新网】过去一周以来,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骤然升温的新一轮武装冲突态势,令巴以这组抗衡70余年,掺杂了历史、宗教、民族、地缘政治等复杂因素的中东地区主要矛盾,再次被推向火线。

  在2021年穆斯林斋月期间爆发的这场自2014年以来,巴以之间伤亡最惨重、局势最紧绷的一次暴力冲突,迄今已造成200多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空袭轰炸中丧生,其中约半数是妇女和儿童,此外还有约1300人受伤。而在以色列一方,以哈马斯为主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发射的3000余枚火箭弹袭击,也造成至少12名以色列人死亡,另有上百人受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