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斯克巴菲特等富豪避税细节被曝 首富贝索斯真实纳税率不足1%

2021年06月09日 2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媒ProPublica称,该机构获取的美国国税局机密数据显示,因为富豪不用对尚未变现的持有股票和房产的增值部分纳税,只需要为收入缴税。贝索斯、马斯克、巴菲特、布隆伯格等人的联邦所得税税额和他们的资产净值之比仅在0.1%到4%之间

  【财新网】(记者 曾佳)6月8日,美国政治倾向偏左的非盈利新闻网站ProPublica报道称,其获取的美国国税局数据显示,由于美国联邦税法不对尚未变现的资产征税,在全球富豪榜位居前列的亚马逊CEO贝索斯特斯拉CEO马斯克、著名投资人巴菲特、纽约市前市长及媒体大亨布隆伯格、知名激进派投资人伊坎(Carl Icahn)等人,过去几年中仅仅缴纳了相当低额的美国联邦所得税,有些年份甚至无需缴税。

  这一报道随即引发了美国国内外对于纳税公平等问题的讨论和关注。美国国税局则表示,已经针对本次的私人税务信息泄露一事展开调查。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