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参议院通过新法案 拨款2500亿美元与中国科研竞争

2021年06月09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案在内容上整合了参议院各委员会此前推进的涉华竞争法案——“无尽前沿法案”和“2021战略竞争法案”,并确定了已通过生效的“芯片法案”的具体拨款数额;法案旨在通过持续投资美国研发及半导体等关键技术领域,保持美国的科研优势
“2021美国创新和竞争法”主要针对中美两国在科技等领域的竞争,在内容上整合了美国国会参议院各委员会此前推进的涉华竞争法案——“无尽前沿法案”(Endless Frontier Act)和“2021战略竞争法案”(the Strategic Competition Act of 2021)。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6月8日下午,美国国会参议院以68票赞成、3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长达1400多页的“2021美国创新和竞争法”(United State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 of 2021)。这项法案建议向美国的研发和半导体等关键技术领域拨款约2500亿美元,应对与中国的科技竞争。法案在参议院通过后,还将送至美国国会众议院再次进行修改和投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