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回笼资金量屡创新高

2021年06月10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月9日,美联储隔夜逆回购操作回笼资金量突破5000亿美元,再度刷新历史记录
从2021年4月下旬开始,美联储通过隔夜逆回购协议回笼的资金规模从1000亿美元左右的规模蹿升,不到两个月,美联储的隔夜逆回购协议回笼资金已经超过5000亿美元,并且与美联储交易的机构数量也翻了一倍。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晶)根据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美东时间6月9日,59家机构申请使用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协议,涉及资金共计5029.04亿美元,再度刷新美联储设立这个工具以来回笼资金的历史记录。

  从2021年4月下旬开始,美联储通过隔夜逆回购协议回笼的资金规模从1000亿美元左右的规模蹿升,不到两个月,美联储的隔夜逆回购协议回笼资金已经超过5000亿美元,并且与美联储交易的机构数量也翻了一倍。

  金涌投资首席策略师、资产配置负责人杜彬对财新记者表示,美元流动性异常充裕的源头是3月底正式开始实施的新一轮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财政投放带来现金充裕。另外,从2020年美联储实施无限量的QE以来,美国市场本来整体流动性就很充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